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兰州市多个项目进行环评公示

发表时间:2018-04-24 来源:兰州文明网

  4月23日,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日前该局官网对包括安宁区、西固区地下管廊建设在内的多个项目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公示。记者注意到除了上述项目外,此次环评公示还涉及皋兰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兰州市中医院异地新建、七里河区水磨沟(铁冶沟-岘口子段)河道自然生态整治等多个项目。

  两个生态环境项目将开建

  皋兰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中水回用工程建设项目,该项目保持原有的污水处理厂处理规模不变,只提升出水标准,处理规模为10000立方米/天。

  本次提标改造工程在保留原有处理工艺基础上新增一级A/O处理工艺,末端增加一级混凝沉淀过滤混凝沉淀工序。新建生物池、混凝沉淀过滤车间、清水池、送水泵房、污泥浓缩池、污泥脱水机房、化验室及危废室、废水调节池、中水管道等。施工期间为保证城市生活污水得到有效处理,原有生产设施不进行拆迁。

  除了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改造工程,七里河区水磨沟(铁冶沟-岘口子段)河道自然生态整治工程也开始进行公示,该项目位于七里河区阿干镇,主要对雷坛河铁冶沟-岘口子段共9.26公里的河道进行岸坡护砌、清淤疏浚、生态修复等综合整治。建设内容包括河道工程、景观跌水、下河踏步、下河通道等。

  西固区、安宁区将再添地下管廊

  西固区T018号—T020号道路综合管廊全长5.15公里,综合管廊南山路至南滨河西路,主要包括管廊工程、附属系统工程。本次实施的综合管廊收纳市政管线情况:给水、中水、电力、通信、热力以及燃气管;雨、污水管不进入综合管廊。安宁区T511号道路综合管廊位于T511号道路下方,全长6.6公里。纳入管线种类:给水、中水、电力、通信、热力、燃气。

  市中医院异地新建

  兰州市中医院新建项目位于皋兰县领秀山盐池片区太和路和汉唐路交叉口东北角,规划用地面积57611.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6417平方米。

  医院按照三级甲等医院来建设,共设置床位800张。项目迁建时,将原有医疗设备搬至新址,除床位增加外,不改变医院性质和科室设置。(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