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一季度——兰州市12333话务总量全省领先

发表时间:2018-04-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3月30日,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民安大厦一楼开展了以“全民参保”为主题的12333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在现场就职工和居民在登记、参保、缴费、转移接续、异地就医等方面的热点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解答。兰州市所辖三县五区的人社部门同步开展宣传活动,活动共向市民发放了万余份宣传材料,受到了群众和服务对象的广泛认可。

  据了解,“12333”是全国统一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益咨询服务热线。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12333”咨询服务热线为广大群众提供8时至20时人工电话咨询服务,24小时自助语音服务。通过“12333”咨询服务热线,提供劳动就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保障监察、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等方面的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办事流程、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的咨询服务;查询个人在本市的社会保险参保信息、账户明细;查询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情况;办理社会保障卡的口头挂失;受理转办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相关信访、投诉等。

  今年第一季度我市12333人社热线共接到人工请求数52064通,接通数为49437通,接通率为94.95%。(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