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城关区集中对2387株行道树整形 解决影响采光通风等问题

发表时间:2018-01-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修剪行道树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1月11日从城关区绿化所获悉,随着深冬季节气温日趋下降,植物逐步进入生长的缓慢期和休眠期,该区绿化所抓住树木修剪的最佳时期,于日前组织所属各站队联合相关科室,对主城区12条主次干道和三处小游园内的国槐、杨树、垂柳等2387株行道树和灌木集中进行冬季修剪,全力打造整洁美观的绿化环境,此次修剪预计在本月中旬完成。

  据介绍,该所在对城区行道树、大小灌木冬季修剪中,主要是针对部分因树干过高、树冠过大、枝叶过密而严重影响到采光、通风不畅的行道树进行修剪,重点对枯枝和病虫枝、影响行人和车辆通行,以及遮挡交通信号灯和指示牌、路灯、缆线等行道树枝条进行修剪,尽力消除安全隐患。在修剪过程中,各站队都做到了文明修剪,避免掉落的枯枝刮伤行人,对刚剪完的伤口及时涂抹涂补剂,以最大限度减少水分及养分流失。 

  记者昨在城区多条主干道看到,绿化人员对修剪后的枯枝病枝、落叶做到随落随运和随时清理,避免造成环境污染和交通堵塞。据该所负责人介绍,截至10日18时,该所已完成对南关小游园和盐场路、新港城等路段1200多株树木的修剪,冬季修剪工作预计在本月中旬完成。通过对行道树和灌木整形修剪,以达到城区行道树的树冠圆整,树形美观,骨架均匀,增强树木通风和透光性等目的,给冬季营造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