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党建引领激发活力“阳光服务 兰州货运集散中心信息平台联合党支部

发表时间:2017-11-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兰州货运集散中心信息平台联合支部委员会在市工商局市场管理二分局非公党工委和道路运输市场工商所非公党建工作站的正确领导下,支部一班人积极带领全体党员、企业员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始终贯彻“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总体要求,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努力打造学习型党组织,工作务实,群策群力,促进了商品流通,切实起到了物流行业龙头企业的作用,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促进我市经济健康有序发展作出了一定贡献,共同谋划和开创了物业支柱产业的各项工作新局面。近年来,党支部坚持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有机融合,以“阳光服务”将党建向托运部延伸,积极“带”、主动“跟”,为企业发展带来崭新活力。

  强化理想信念彰显了支部的战斗堡垒

  中共兰州货运集散中心信息平台联合支部委员会现有正式中共党员9人,市场内有三种经济成分组成的物流公司、托运部80余户。自支部成立以来,大力宣传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尊崇党章、遵守常规为基本要求,要求支部党员提高认识,将思想统一到非公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采取喜闻乐见形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组织开展新入党党员宣誓仪式、党规知识竞赛、红色爱国教育、党员座谈会等活动,使全体党员、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心一意谋发展。

  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支部结合实际情况查找问题、解决问题,提出发展新思路、新措施、新办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迈上了新台阶。

  中心支部在非公有制党建工作站的正确指引和关心帮助下,通过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努力克服企业党建工作基础不平衡、工作任务重、职工流动频率高、受经济效益制约等问题,按照党员标准和条件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积极慎重摸底排队对21名申请入党的业主进行普遍培养、重点考察,对那些思想进步,符合党员条件的,又在货运事业中有重大贡献,充分发挥物流行业排头兵作用的12名同志送党校参加培训,先后发展党员5名。这些同志入党后,带领员工拓宽思想,发展货运线路,使货物吞吐量不断增加。

  以服务增自信实现党组织与企业“同轴共转”

  企业最讲究的就是诚信和效率。如何充分有效利用党建工作将资源整合起来,提高服务成效,

  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就需要寻找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共振点,为企业创效增收。为此,在成立之初,党支部就确定下“以服务打好统筹牌”的理念,通过有效整合服务资源,推进货运物流产业集约发展。

  在创建党群工作站的基础上,党支部构建起党务、政务、社务“三位一体”的工作新模式,从协调提供的各类政务服务和社会公共服务入手,增加了工商服务、税务服务、交通服务等非公企业发展中迫切需要的服务项目,在工商登记、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党关系转入等方面,提供人力和政策上的帮助,让企业体会到了阳光般的关怀。

  “以前,总觉得在企业成立党组织没有多大意义,现在我可不这样认为了”,说起兰州货运集散中心信息平台联合党支部,徐润源赞不绝口:“党支部为我们入驻费了很多心血,帮了大忙”。

  为更好发挥非公企业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围绕企业生产发展、员工成长成才、志愿服务活动等,采取“一党员一项目”方式,激发企业党员争先创优,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经过一年的努力,党支部已成为服务物流业、服务非公企业党员的高效平台,成为非公党建的优质品牌。在党支部的引领下,企业积极融入到建设和谐社会之中,主动承担起企业发展的社会责任。广大企业纷纷自发组织开展抗震救灾捐款、扶危济困等社会公益性活动,在“志愿服务BRT”、慰问社区困难儿童、“爱心捐书”等慈善活动现场,到处都能见到这些企业党员职工的身影,实现了企业、社会、政府三方“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你服务我,我服务你”的良性互动。在支部号召下,对社会各界不断进行各类形式捐助,汶川、玉树、岷县、漳县地震灾区缴纳特殊党费,以岷县、漳县灾区为例:运送煤炭128吨,合格棉被1000床,大米200袋,配套取暖炉500具,共价值26.5万元,切实吸引了一批优秀的企业主加入党组织和推动企业党建工作,在党支部与企业之间架起思想沟通、联系交流的桥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使企业引得进、留得下、有发展等各项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