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兰州市多部门联合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发表时间:2017-11-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温暖送给贫困户

兰州市多部门联合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近日,兰州市委政策研究室、市档案局、市保密局组织开展了“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兰州兰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为永登县坪城乡中塘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过冬蔬菜,传达了党和政府对贫困户的关心关爱之情,让全村贫困群众倍感温暖。

  “政府为老百姓能想的都想了,能做的都做了,前几天驻村干部给我们送来了棉衣、棉裤,冬天也不会挨冻。还没过一个礼拜,又给我们送来过冬的蔬菜,太谢谢了。”前来领菜的贫困户孔维善激动地说:“我们村气候冷、温度低,一到冬天,几乎是靠洋芋馍馍过日子,蔬菜价格贵,我们舍不得吃。没想到帮扶单位这么贴心,村里刚下过大雪,路上的雪都没化,就给我们送来了过冬的蔬菜,真心地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帮扶单位对我们的关心。”

  当日,帮扶单位一行来到中塘村贫困户家中走访,每到一处,都与贫困户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贫困户住房安全、基本医疗保障、子女就学、产业发展等情况。在走访入户后,还与中塘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驻村干部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了该村的村社道路建设、水利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改善、产业发展、公共服务设施的情况,并就下一步的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讨论。

  据悉,自市委政策研究室、市档案局、市保密局被确定为中塘村帮扶单位以来,下足“绣花”功夫,积极开展真心为民、真情帮扶活动,通过走访座谈等多种形式,了解社情民意,制定帮扶计划、帮扶措施,同时选派干部驻村任第一书记,帮助谋划发展规划。下一步,各帮扶单位将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帮助中塘村及24户贫困户发展种养殖、提升就业技能、开发就业岗位等工作,并适时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活动,切实让贫困户感受到脱贫攻坚扶贫政策带来的温暖。(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