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让每个贫困户享受到改革发展成果 市领导赴皋兰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表时间:2017-11-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11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郭智强赴皋兰县九合镇钱家窑村、头沟村进大棚、入农户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强调要千方百计发展生产,加大帮扶救助力度,帮助困难群众拓展增收渠道,积极探索、完善各种切实可行的增收新路子,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让每个困难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在钱家窑村的开隆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郭智强走进蔬菜大棚详细了解蔬菜种植情况和农民收入情况,得知合作社正在全力打造集瓜果蔬菜花卉种植、采摘、观光旅游、生态休闲、拓展训练为一体的农业综合体,郭智强非常高兴,希望合作社不断探索增收新路子,带动更多村民脱贫致富。走进头沟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俞树发家,郭智强嘘寒问暖,询问家庭成员和收入情况,并嘱咐村干部和帮扶单位负责人要加大帮扶救助力度,通过兜底等办法,解决贫困家庭的基本生活保障问题。

  郭智强强调,要充分发挥贫困地区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产业,稳中求进做好产业扶贫工作。在扶贫项目的选择上,要层层把关,既要考虑贫困村、贫困户脱贫的短期需要,迅速见到收益,又要兼顾产业发展的长远规划,储备发展后劲。要鼓励支持农民合作社主动承担扶贫责任,为更多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对有劳动能力的,要千方百计扶持就业和发展生产,帮助拓展增收渠道,对无劳动能力的,要加大帮扶救助力度,确保每个困难户脱贫,不断提高扶贫成效。(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