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榆川村332户移民收入实现“三连跳”

发表时间:2017-11-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人均收入超过10720元

  榆川村332户移民收入实现“三连跳”

  “以前家里一穷二白,迁到新区后政策一年比一年好,尤其是刚刚过去的五年,村民家里的蔬菜大棚让大家脱贫致富,过上了以前从没想过的好日子。”  站在榆川村蔬菜大棚前,村支书滕生堂感慨万千。

  从建村时的一片荒滩到如今兰州新区最大的日光温室产业村,从整村的移民户脱贫到即将达标的小康村,一路困难和艰辛见证了村党政班子成员带领村民开拓拼搏的历程。

  1996年建成的榆川村是兰州新区秦川镇的一个移民村,移民主要来自榆中、和政、东乡等县,全村共有332户,耕地面积1756亩。目前,全村有320座蔬菜大棚,有效面积达300亩。农产品一半供应秦川镇和新区市场,一半供应东部、和平、安宁桃海市场。

  在村民朱继万家的蔬菜大棚里,长势喜人的番瓜即将进入采摘期,鲜嫩的番瓜让朱继万笑逐颜开。“以前家里有两个大棚,年收入4万元。今年秋季又加了两个大棚,今年最少能收入8万元。从搬迁到秦川镇,到兰州新区成立,再到村民收入达到小康水平,家里的收入经历了‘三连跳’,就像重新‘回炉’了一次。”

  “2016年全村人均收入10720元,高于兰州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391元。”村支书滕生堂介绍说,2016年榆川村产业收入达到500万元,占全村人均收入的55%。去年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全省文明村。

  据了解,2017年榆川村开始小康村建设,人均收入已达到验收标准,目前改圈改厕、蓄水池建设、道路硬化等基础设施配套已完成70%,11月中旬将完成小康村建设,届时将成为兰州新区小康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