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兰州市政府国资委召开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表时间:2017-11-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

  兰州市政府国资委召开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近日,兰州市政府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见》,并结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在调研全市国资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就下一步市政府国资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方案进行了讨论。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一定要在“真学”、“真懂”、“真做”上下功夫,使十九大精神真正烂熟于心。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带着问题、带着思考深刻学习领会;要强化督导检查,促进全系统学习贯彻活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十九大精神在国资委系统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载体,营造宣传氛围,真正使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最终落脚点体现在具体工作举措的落实和实效上,结合完成今年工作任务、谋划明年工作的有利时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

  会议要求,要按照十九大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新部署和持续优化国资监管职能的新举措,以李荣灿书记调研市属国有企业为契机,坚持把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作为国有企业改革主攻方向,加快和完善市场化治理和运行机制,加大市属国有企业分类改革,健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积极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促进企业股权多元化、结构合理化,进一步提高国资监管水平,认真做好在兰央企和省属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积极推动市属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减轻国有企业负担,促进企业加快发展,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提高公用企业服务水平,增强广大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实现以管企业为主向管资本为主的转变,进一步完善监管方式,使各项工作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国有企业的发展要求。(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