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兰州市建设局检查建筑工地扬尘管控工作

发表时间:2017-11-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防尘不力企业将被清出建筑市场

  兰州市建设局检查建筑工地扬尘管控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建筑施工工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施工现场“六个100%”抑尘治污措施到位。近日,市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带队,对我市市政项目工地扬尘管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轨道交通1、2号线及部分在建市政道路工程。重点对在建工程的施工扬尘管控、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等进行了检查,并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进展和扬尘管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检查组对做好全市市政工程扬尘管控及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

  检查组要求,在建工程要紧紧围绕“六个100%”的防治目标,进一步提高施工现场围挡率、进出道路硬化率、工地物料覆盖率、场地洒水清扫保洁率、密闭运输率、出入车辆清洗率,全面提升施工现场管理水平;要对建筑工地及市政工地外观形象、场容场貌、扬尘及渣土、安全文明管理等方面,细化标准、明确要求、规范管理。严格落实建设、施工、监理等参建方责任,完善工程项目扬尘治理责任体系。

  检查组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督导力度,扎实开展扬尘污染防治集中整治行动,完善监管措施,实现监督检查常态化、无盲区,有效改善城区环境。构建联动机制,结合诚信体系建设,完善建筑市场和施工现场监管联动机制,将施工现场查处的违法违规问题惩治与工程招投标、企业资质、安全生产许可证、市场清出挂钩。严格责任追究,对检查中发现的扬尘问题,责令责任主体限时整改;对扬尘严重的工地,一律责令停工整改并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对扬尘防治不力的企业,限制其参与招投标,直至清出我市建筑市场,始终保持扬尘治理的高压态势。(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