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东岗西路街道 实施创建“三步走”举措 开展创建全覆盖宣传

发表时间:2017-09-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文明城市既是一座城市的靓丽名片,也是一座城市综合实力的体现。为全面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实现“文明成果人民共享”的目标,东岗西路街道积极探索创建工作模式,严格对照创建测评体系,巩固完善创建工作机制,优化创建“三步走”举措,开展创建全覆盖宣传,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合理推动创建工作向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发展。

  一是创建氛围先迈步。积极利用辖区宣传栏、墙体广告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公约、“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内容,强化创建宣传氛围营造。通过向辖区居民推广身边优秀典型,传承尊老敬老社会风尚,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截止目前,共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展板500余幅,张贴宣传海报6000余张,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15000份、宣传扇子3000个,在兰州饭店小游园打造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特色文化墙,共30面400平方米。

  二是楼院环境重点查。针对辖区煤炭设计院、商务厅小区等老旧楼院,着力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工作。通过网格化管理对辖区老旧楼院进行再检查、再清理,确保辖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截止9月3日,共粉刷老旧楼院破损墙面及楼道6600平方米,清理楼院垃圾80余吨。同时主动联系各小区物业公司,加强区域卫生保洁,确保卫生清理全方位覆盖。

  三是创建意识入人心。自全区创建工作步入迎检关键阶段,街道在强化辖区环境卫生长效化管理的同时,不断深化社区居民的文明城市创建意识。截止目前,街道开展了以志愿服务、法制宣传、“小手拉大手”、诚信教育等主题活动100余次,发放调查问卷15069份,全力助推辖区创建工作。(城关发布)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