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和平城乡环境卫生好多了

发表时间:2017-09-05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近期,本报暗访组报道了和平镇存在的多个问题后,十多天来,榆中县创建办、三大整治办、县执法局、县住建局、县环保局等部门对存在的问题,联合机关干部、交警、城管、村社干部等进行了集中整治。

  8月24日晚,和平镇组织工作人员就兰州科技外语学校门口和柳沟河森林武警消防岔道两处临街排污问题立即整改,连夜对堵塞管道进行了疏通,污水外溢问题初步解决。此后,和平镇又对污水管网进行开挖修复,并积极协调相关单位解决污水源点治理问题。

  和平镇加大G312线和平段、和平十字等重点路段交通秩序整治力度。采取守点、巡线、控面方式,开展集中统一行动,以全覆盖、零容忍态度,坚决落实见违必纠、纠违必处、处罚必严的常态化严管重罚机制。

  和平镇积极与移动、联通、广电及电信公司进行沟通联系,现场辨认线路,明确权属,改造G312线和平段、薇乐大道等重点路段线缆松乱低垂等不规范的问题,排除安全隐患。组织城管办执法干部逐户督促整治门前脏乱差的现象,清除“野广告”300余处,规范占道经营、流动摊点100余起,拆除各类宣传牌匾13块。同时,严格落实每周五环境卫生大扫除长效机制。采用集中清运、定时清理的方式,集中清理背街小巷、村社陈年垃圾、柳沟河河道及毅德桥头垃圾。先后清理枯枝败叶、杂草、乱堆乱放垃圾100余吨。(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