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安宁区——预防校园欺凌护航学生成长

发表时间:2017-09-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现在开庭,传唤校园故意伤害案件双方当事人上庭!”9月1日,在安宁区水挂庄小学的操场上,一场以“预防校园凌,关爱未成年人成长”文明创建主题教育活动拉开帷幕,同学们自编自演的模拟法庭情景剧、知识问答、法律知识讲座等精彩纷呈的活动,给现场的300多名师生及家长带来了一堂形象而生动的安全法制教育课。

  “让与会的师生和家长知道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怎样预防校园欺凌,更加生动地展现了孩子们从小懂法、学法、守法、护法的法律道德意识。是进行安全法制教育、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的重要手段之一,更是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抓手。”安宁区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

  近年来,校园欺凌事件在各地时有发生,而且有蔓延的趋势。通过活动,旨在向全区大力宣传普及反欺凌法制知识,教育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开展学校反欺凌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对校园欺凌危害的认识,从而构建平安友善、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