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安宁区环卫局——精细化环卫作业清除卫生死角

发表时间:2017-09-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当前,正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冲刺的关键时期,安宁环卫局在做好日常保洁基础上,依据创城工作目标和推进措施,坚持抓细、抓小,大力实施精细化作业,全面提升环卫作业质量,借助创建之势提升城市品味。

  记者了解到,为把创建工作向纵深推进,安宁环卫局针对创城期间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现状,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创新思路,全面实行定人、定岗、定责的巡回保洁制度,并以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为导向,对铺面多、人流量密集的区域,增加保洁人员,延长保洁时间,真正实现“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全覆盖”,有效保障了辖区卫生的干净整洁。同时,组织机关干部走上街头,共同参与义务劳动,分包路段定期进行清扫保洁,重点清除514#路全段存在的乱贴乱画小广告和卫生死角。细心的市民发现,514#路上脏、乱、差现象有了明显改观。

  “随着城市人口的增加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安宁区生活垃圾日产生量达到300多吨,清扫任务繁重。”安宁区环卫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为此,安宁环卫局把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和不落地收集当做首要任务来抓,加大检查力度,提高奖罚额度,重点做好主次干道和居民小区的垃圾清运工作,彻底做到车走地净。并与街道社区进行联动,重点排查城中村、背街小巷、散居小区的零星积存生活垃圾堆,集中人力、物力,将所有视野内的垃圾清运完毕。

  同时,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安宁环卫局充分发挥机械化清扫优势,不断提高保洁标准和质量。全区83条主次干道全面实现机械化清扫,由机扫、洗扫车合理搭配作业,每天对路面进行高压清洗和洒水,尽最大程度减少扬尘现象,并结合不同季节调整作业时间,做到“不间断机扫加人工补扫”,使得道路扬尘污染得到有效治理。为防止卫生死角死灰复燃,安宁环卫局充分利用报纸、网络等宣传手段,积极开展“走进社区、走进单位”活动,让居民亲自参与到爱护环境卫生的行列中来。同时在所有的环卫作业车辆上制作流动式创建标语,在垃圾箱、果皮箱上印制文明标语,让市民随时随地接受文明教育,大大提高了全区群众参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