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六彩连心卡:将社区志愿服务有机结合

发表时间:2017-09-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皋兰县城北社区,现有志愿者1218名。以“六彩连心卡”特色服务载体为抓手,不断夯实志愿者服务工作站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志愿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多措并举,形成合力,促进了社区志愿者工作的健康向前发展。

  “六彩连心卡”有绿色助学卡、金色寿星卡、红色帮扶卡、橙色爱心卡、粉色文明卡、蓝色和谐卡共6种。绿色助学卡,助力困难学子,定期为流动儿童开展各种帮扶活动。金色寿星卡,关爱老年人群,定期深入楼群院落为老人服务活动。红色帮扶卡,服务困难人群,为辖区下岗失业人员和困难家庭提供就业指导、技能培训、小额担保贷款、困难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橙色爱心卡,广大妇女健康活动,为辖区女性提供免费健康检查;为“两癌”病妇女申请专项治疗资金。粉色文明卡,创建美好家园,积极开展“三大整治攻坚战”行动。蓝色和谐卡,打造平安社区,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文化活动、综治维稳、家庭邻里团结等活动,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和谐氛围。(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