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好人候选人 > 201812 > 正文

耿盈盈

发表时间:2018-12-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耿盈盈,女,21岁,兰州无偿捐献器官遗体服务队志愿者。

  她从高一开始就经常在学校的组织下参加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2016年加入兰州无偿捐献器官遗体服务队,参加“生命的延续”器官遗体捐献宣传走访活动。

  2017年11月22日,耿盈盈走进甘肃省红十字会的大门,办理了无偿捐献器官遗体手续。这是她送给自己20岁生日的一份礼物,她决心成为一名遗体捐献志愿者让生命在奉献中延续。她也成为甘肃省首位签署“无偿捐献器官遗体登记表”的在校大学生。

  连续三年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39次;无偿捐献干细胞志愿服务16次;参与“春运暖冬”志愿服务29天;在榆中县马坡乡马坡学校、旧庄沟小学组织“七彩假期”帮扶留守儿童支教志愿服务32天;参加无偿捐献器官遗体宣传入户回访活动共169次,组织慰问已经成功签订无偿捐献器官遗体志愿者369户,和大家一起写下了上百篇走访日记。志愿服务时长达2230小时左右。

  她先后获得: 西北师范大学优秀志愿者标兵、“亚信会议”优秀青年志愿者、兰州市暑期“三下乡”优秀志愿者等荣誉;2018年12月2日,耿盈盈作为主要辩手,参加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民政部、水利部、卫生健康委、中国残联等部委联合举办的“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并且荣获金奖。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