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好人影像馆 > 正文

姜晗晗:梦想、公益、传播家乡文化 90后音乐女孩用执着谱写青春乐章

发表时间:2016-04-15 来源:兰州文明网

【热心公益】

  人物简介:

  姜晗晗曾是上海音乐学院打击乐专业优秀毕业生,又在毕业后以优异的成绩考取到美国纽约的专业音乐院校学习。她更是多项国内外打击乐专业赛事中屡获奖项的音乐才女,获得过全国青少年打击乐比赛中国民族打击乐一等奖,以及纽约国际打击乐比赛国鼓二等奖等多项殊荣。

  事迹概述:

  姜晗晗是一位兰州本土音乐才女,她始终热衷于将自己的所学投身于公益,义务教授音乐让更多普通的孩子在音乐的击打声音和节奏中,感受到音乐的快乐魅力。每逢假期她回到家乡,都会义务向一些孩子公益授课,让孩子们在音乐的击打节奏中打开心扉,快乐拥抱人生。从以前的大学假期到如今的研究生假期,每个假期回到家乡的时候,姜晗晗都会义务授课,如今她累计教过的孩子已经超过50人。

  详细内容:

  曾经,她是上海音乐学院打击乐专业毕业的优秀生,更是在多项国内外打击乐专业赛事中屡获奖项的音乐才女。她始终热衷于将自己的所学投身于公益,义务教授音乐让更多普通的孩子在音乐的击打声音和节奏中,感受到音乐的快乐魅力。同时积极传播家乡的太平鼓文化,她就是兰州本土音乐才女姜晗晗。近日,记者走近这个90后女孩,感受她在打击乐世界中的快乐和公益梦想。

  坚持音乐梦想 国内国际比赛中屡获名次

  在3岁的时候,姜晗晗就开始学习钢琴,经过几年专业的钢琴学习,姜晗晗将专业转为学习打击乐。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在一次次拜师求学后,姜晗晗更是勤学苦练,常常废寝忘食,练习打击乐到深夜……

  功夫不负有心人,姜晗晗的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5年前她以绝对优异的成绩考上了上海音乐学院现代打击乐专业,开始更加系统地学习各种中西洋打击乐器,并在毕业后又以优异的成绩申请考取到美国纽约的专业音乐院校学习。而在这几年中,她多次获得全国青少年打击乐比赛中国民族打击乐一等奖以及纽约国际打击乐比赛国鼓二等奖等多项殊荣。

  发扬自身优势 投身公益事业

  自己曾经学习打击乐走过的弯路,以及家乡打击乐事业的落后,让姜晗晗觉得自己更加有义务和责任帮助家乡的孩子系统地学习打击乐。于是在2015年初,她在家乡举办了专场打击音乐会,让更多的孩子了解到了打击乐的魅力,也更加明白了打击乐的多样性以及在音乐中的独特韵味。

  每逢假期姜晗晗回到家乡,都会义务地向一些孩子公益授课,让孩子们在音乐的击打节奏中打开心扉,快乐拥抱人生。记者了解到,从以前的大学假期到如今的研究生假期,每个假期姜晗晗回到家乡的时候,都会义务授课,如今她累计教过的孩子已经超过50人。

  传播本土文化 把家乡太平鼓文化带到世界更多角落

  姜晗晗不仅仅学习研究各种中西洋打击乐器,还对家乡的本土打击乐太平鼓特别感兴趣。这几年间,她多次走访永登、榆中等太平鼓文化聚集的村落,拍摄访问了解太平鼓的历史渊源、击打方法、演奏形式等,并撰写成文,让更多外地人了解到了家乡太平鼓的文化。

  并且在美国学习的过程中,姜晗晗还经常向国外的一些同学导师介绍、播放关于太平鼓的视频以及相关内容。她说:“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兰州女孩,我对我的家乡有着深厚的感情,我希望通过自己,不仅仅让家乡的孩子们学习感受到最先进的打击乐知识,也将本土的传统打击乐文化传播出去,让更多人通过太平鼓了解兰州,来支持兰州的发展。”(兰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