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好人影像馆 > 正文

刘海梅:巨额现金物归原主 彰显公交诚信魄力

发表时间:2016-04-15 来源:兰州文明网

  【诚实守信】刘海梅,女,高中学历,现年42岁,1997年4月参加工作,现系兰州公交集团第三客运公司18路一名普通的公交车驾驶员。

  3月11日晚7是许,乘客姚女士把装有巨额现金丢失和各种证件的包落在公交车上,她急乘客所急,想乘客所想,在查找无任何联系方式的情况下,将包交给当班站员,让站员想法联系失主,心急如焚的姚女士拿到失而复得的包时,激动的直夸:“真是一位好司机,太感谢了!”刘海梅却平静地说:“这是公交人应该做的。”朴实的语言,彰显了公交人诚实守信的人格魅力。

  刘海梅在平凡的公交驾驶员工作岗位上,20年如一日,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把平凡而简单的服务工作,变成她的执着和热爱,把乘 客当亲人,热情为广大乘客服务,始终都在尽力服务好每一位乘客。特别是遇到老年乘客上车,她会积极动员车上乘客让座。炎热的夏季,车厢驾驶室温度最高能达到50℃,18路线长单程运行时间将近一个小时,一圈车跑下来已是汗流浃背,衣服裤子全都湿透了,她只能洗洗手擦擦脸,以降低体温,皮肤晒得又黑又亮,一层层直脱皮,完全没有了女人的娇嫩。身体娇小的她,体质一直不好,再加上公交驾驶员工作辛苦,一日三餐吃不到点上,经常头晕、胃痛。可看到路线车少运力紧张,当看到站员为发车犯难,又带着疲惫的身体投入到线路运营中。寒来暑往二十载,她发扬公交“铁姑娘”的干劲,凭着对公交特有的执着和忠诚,在平凡的驾驶员岗位上克服女职工的生理弱点和难以尽数的困难,把公交驾驶员这份苦差事干出了乐趣干出了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用自己的真情和真爱谱写一曲曲感人致深的敬业之歌,以实际行动显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从事公交驾驶员20年来,她对乘客像对自己的亲人一样,发现一些乘客不能足额投币时,她不是讽刺挖苦,而是客气而委婉地提醒。性格温和她,脸上总挂着淡淡的微笑,2016年3月15日兰州晨报、大陇网登载了题为---坐公交遗失装有5万元的皮包,兰州好司机物归原主的报道。当提到这件事时,她笑着说,这都是应该做的,没有什么呀,一脸惊讶。作为公交车驾驶员为了不让大意的乘客受到任何财物损失,车辆每行驶到站点站,总要在车厢内检查,发现乘客落下的物品总是想方设法联系归还,这已经成了公交人的良好习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用爱心用真情感动每一位乘客,从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中彰显公交人诚实守信的优良品质。

  我们也相信,在以后的公交人中,也有很多像这样有高尚品质的人出现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因为她的人格高大,因为她的灵魂磅礴,这样的精神永远屹立在城市的高空。(兰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