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好人影像馆 > 正文

一名工作在隐蔽战线的80后女警曹媛媛

发表时间:2016-04-13 来源:兰州市明办

  【敬业奉献】曹媛媛是一名80后女警,丈夫梁伟也是一名警察,从事刑侦工作,这是一个双警家庭。2007年他们为了梦想,参加了公考,开始了一段“私人定制”的旅程。2008年他们如愿的踏上公安工作岗位,成为了在一个战壕里摸爬滚打的战友。2010年曹媛媛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3年在全区“党史”知识竞赛中获得第一名,2016年在全区“智慧女性、文明家庭”演讲比赛中获得第一名。

  结婚5个年头,曹媛媛和家人没有在一起过过一个完整的除夕夜;不是丈夫在值班,就是她在备勤。

  2010年,曹媛媛由派出所调入国内安全保卫大队工作,国保队伍是一支隐蔽战线的秘密力量,在和平的年代,在安宁的夜晚人们不会知道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默默的消失在人群里,但是在最危险的地方,在最不和谐的音符里,他们必定会带着伪装,悄无声息的的隐匿在某一个角落。由于工作的涉密性,他们不能像刑警那样谈论破获了多少起大案,不能像社区民警那样自豪的说化解了多少起矛盾纠纷,他们不能告诉人们又从特情哪里获取了多少情报线索,在意识形态领域发现了多少不稳定苗头,在当下经济转型,物欲横流的社会里,暗涌着多少影响国家政治稳定的因素,他们只能是只做不说,鲜花和掌声与他们绝缘,把荣誉锁进抽屉,把责任扛在肩上,消失在人海继续工作,能带给人民一个政治稳定,安定祥和的社会面就是他们的企盼。

  去年辖区发生“5.13”法轮功邪教组织跨区域悬挂横幅案,76个日夜,曹媛媛跟着大队连续的加班蹲点,两个多月没有好好抱过孩子,没有好好亲吻过宝宝了,都是她回家的时候孩子睡了,走的时候孩子还没醒。那天又是一个深夜,她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发现女儿又是抱着她的枕巾睡着了,原来她不在的这些日子,孩子就是这样入睡的,那一刻,愧疚,心酸涌上心头,孩子还那么小,刚满周岁,还不能很好的表达自己的意思,但女儿在用自己的方式诉说着对母亲的思念,因为那个枕巾上有宝宝熟悉的妈妈味。

  2012年“实际神”邪教组织在全国范围内活动猖獗,到处散步谣言,肆意宣扬“12.25”世界末日的歪理邪说,用精神枷锁禁锢人心,红古区也不能幸免的被这股恶流波及,辖区群众惶惶不可终日,为了稳定压倒一切的大局,尽快平息事态,查明组织骨干,调查取证,两个多月,她跟着大队蹲点守候,潜伏、密拍、密录,以对党、对人民、对法律高度负责的精神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妙研判,克服困难,连续作战,为案件的破获完美的呈现了证据链条,有力打击了邪教组织犯罪活动的嚣张气焰,有力维护了稳定的社会治安秩序。

  有人说,警察的日子里,没有悠闲;警察的爱情中,没有玫瑰。他有可能错过你为他准备的生日蛋糕,也可能在你最需要他的时候而不在你的身边。但是曹媛媛从来没有后悔过自己的选择,正如她经常挂在嘴边的那句话:工作虐我千百遍,我待工作如初恋,始终保持那份执着信念。她深知从穿上警服的那一刻起,就该懂得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每当有新的挑战、新的任务来临,那么招呼一声“哥们走吧,干好活再说”。

  曹媛媛以自己是一名人民警察而自豪,更为自己是一名工作在隐蔽战线的国保民警而光荣!正如千千万万个人民警察一样,他们把最美好的爱情化为工作的动力,把最温馨浪漫的情意融入到拼搏的岁月中。他们不是不懂得爱,不是不懂得浪漫,而是他们没有时间在花前月下、柳阴湖畔缱绻私语。每当看到天真可爱的孩子们在父母呵护下撒娇;年轻的恋人们携手漫步在林阴小道上;银发白须的老人们在洒满朝阳的公园里晨练,尽享人间天伦之乐,欢度幸福时光时,他们的光荣感、自豪感便油然而生。因为这蓝天白云、安宁祥和与他们的无私奉献是分不开的。这就是一个工作在隐蔽战线的80后女警,这就是他们的警察style。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