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 > 2018年十一月兰州好人 > 正文

佟勤红

发表时间:2018-11-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佟勤红,女,40岁,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心内一科副主任医师。

  2018年1月医院成立胸痛中心,急性心肌梗死病人较往年猛增几倍。时间就是生命,要让病人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最合理有效的救治,于是她夜里两三点赶往医院救治病人已成为家常便饭,为抢救生命赢得时间。她长期在手术中穿着沉重铅衣,做一天手术相当于拍1000次胸片,患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症。心脏介入手术让她过度接触放射线,造成自身白血球严重下降,她经常“5+2”连轴加班,满负荷工作,日夜兼程,谱写了一曲曲生命赞歌。除投身本职工作之外,还热心社会卫生事业的发展,曾多次跋山涉水到三县五区,为基层群众解除病痛,赢得了当地群众的称赞。

  她努力学习掌握丰富的理论知识和高超的专业技术,积极参加国家、省、市级组织的进修和学术会议积极,参与各项科研工作。她参与的《心肌桥致急性冠脉综合征的临床研究》,2010年7月通过甘肃省科技厅组织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2016年又完成《64排CT心肌增强扫描观察心肌梗死及经PCI后心肌再灌注的对比性研究》。现已发表国家级论文《急性心肌梗死介入治疗中心律失常的效果观察》及《黛力新对冠心病对PCI患者合并焦虑症的近期疗效观察》等多篇省级文章。2018年8月被评为兰州市优秀中青年医师。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