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第五届兰州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 > 正文

助人为乐--仵红秦

发表时间:2018-10-30 来源:兰州文明网


仵红秦 女 兰州市西固区彩虹心理工作室心理健康教师

  仵红秦,女,1971年7月生,群众,兰州市西固区彩虹心理工作室心理健康教师。

  仵红秦从小患有类风湿关节炎,但她通过顽强的毅力考取了国家三级和二级心理咨询师,并通过自学考试获得“心理健康教育”本科毕业证。2006年,仵红秦加入“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积极帮助青少年解决心理问题。2014年9月10日,仵红秦得知甘肃张掖女孩小枝患有“强制性脊柱炎”,由于家境贫寒,没有办法支付昂贵医药费的情况后,多方募捐8100元钱,赶往医院交给了小枝的家人。10多年来,她一直热心公益事业,用自己无私的实际行动帮助和感染着身边人,她时常走进学校、走进社区为大家普及讲解心理健康知识,通过网络,电话,面询等帮助过的青少年已经有1000多人。

  仵红秦2012年荣获“兰州好人”称号,2017年荣获“中国最美志愿者”称号。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