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第五届兰州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 > 正文

孝老爱亲--魏孔祥

发表时间:2018-10-30 来源:兰州文明网

魏孔祥 男 兰州公路管理局兰州公路管理段机驾员
  魏孔祥,男,1972年11月生,群众,兰州公路管理局兰州公路管理段机驾员。

  1999年8月,妻子戴吉珍生下一名女婴,像许多父母一样,他们沉浸在初为人父母的幸福中,然而,女儿长到8个月,不会翻身不会爬,1岁多了,还不会说话,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他和妻子抱着女儿去医院检查,得到的诊断结果是:先天性脑瘫,属于肢体残疾二级。夫妻俩慢慢地接受了这样的残酷现实,医院的治疗费用太昂贵,他们就在家中给孩子做康复训练,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曾间断。他对待老人也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般体贴入微,下班回来不管多累,扶着娃娃走完路,每天临睡前都会陪父母说说话,给老人泡泡脚,二十多年来虽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他在艰辛的生活中,硬是为一家老小撑起了一片天。

  魏孔祥2018年荣获“兰州好人”称号。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