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 > 2018年十月兰州好人 > 正文

林强

发表时间:2018-10-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林强,男,36岁,汉族,中共党员,中华联合财险保险公司甘肃分公司兰州市七里河支公司经理。

  2015年6月因为电视上的一篇报道,使他了解到了一个以人道救援、防灾减灾培训为主的特殊志愿者团体。从那一刻起他便开始下定决心,有朝一日一定要加入这样一个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团体,通过不懈的努力2015年7月正式加入民间救援队成为一名普通的志愿者。自入队以来,他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身锻炼,努力学习各项救援技能,当得知我省救援队水域打捞技术比较薄弱,先后两次自费3万元赴国外学习开放水域潜水员、进阶水域潜水员和EFR以及潜水救援员的相关课程,并取得相关资质。这些年他共参与各类救援及保障活动60余起,主要包括2016年兰州市国际马拉松志愿者安宁区500名志愿者培训工作,并担任总教官工作;2016年2月工林路天然气次高压管线破裂现场人员紧急疏散撤离任务;2016年3月甘南迭部山林大火的现场救援任务;2016年8月五泉山失足老人营救任务;2016年7月14日带队指挥青白石厂区水库溺水残疾人遗体打捞工作;2016年9月28日带队指挥卓尼县失足落水青年遗体打捞任务;2017年1月15日带队指挥白银靖远落水车辆及同车落水人员打捞任务;2017年8月8日赶赴九寨沟地震灾区参加地震救援工作,期间他和队友共救出被困人员15人,找到遇难者遗体3具;2017年8月接兰州新区公安局求助,配合参加新区人工湖失足落水人员打捞工作经过5个小时努力共打捞遇难者遗体3具。2018年7月13日随队赶赴舟曲山洪泥石流灾区救灾,后转战赶赴临夏东乡县果园镇暴洪灾害现场救灾。2018年8月26日带队徒步20公里将失踪5天的31岁男子在兴隆山后山找到并经过7个小时努力将遇难者遗体转运下山。从2015年7月至今他随队营救受困人员3人、打捞搬运遇难者遗18余具,累计志愿服务时间600多小时。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