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 > 2018年十月兰州好人 > 正文

王惠杰

发表时间:2018-10-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王惠杰,女,45岁,汉族,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宁卧庄社区居民。

  作为70后好儿媳20年悉心照料公婆。常言道,久病床前无孝子,可今年45岁的王惠杰却用行动改写了这句话。对待久病不起的公婆,她床前榻后,悉心照料,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人们讲述了一个“久病床前有孝媳”的故事。婆婆因偏瘫倒下了,住进了医院。长期以来,婆婆的身体一直都不好,患有脑出血、心肌梗塞、高血压、肺炎等。她为了让婆婆早日康复,她都在床前悉心照料。后来,婆婆的病情加重,她每天为婆婆喂水喂饭,洗洗涮涮。她为婆婆洗澡、梳头、理发、捶背,剪指甲,精心侍侯,从不厌烦。面对着这样的情形,王惠杰不但没有丝毫的退却,还主动担起了照顾公婆的重任,尽到了作为一个儿媳应尽的义务。王惠杰的孝心值得大家学习,发扬光大。在邻居们的称赞中,她却淡然地表示,“这是我作为媳妇理所应当要做的事情,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对得起自己良心而已。”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孝顺”二字。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