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帮扶孤寡老人资助贫困学子为民排忧解难

发表时间:2015-08-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什么是好警察?肯为百姓弯腰更能为百姓撑腰的警察就是好警察!达文虎从警20多年,不仅深怀爱民之心,深入联系帮扶点积极走访调研、对接帮扶工作,带领民警走街道、进社区、结“穷亲”,帮扶孤寡老人,资助贫困学生,竭力为群众排忧解难,热心为百姓服务,发扬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作风,与违法犯罪分子斗智斗勇,带出了一支团结奋进、攻坚克难、能打胜仗的英雄团队,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撑起了安全伞。达文虎默默坚守在打击犯罪第一线无怨无悔,忠诚履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神圣使命,做到了公正执法、廉洁执法。他的无私奉献,尽职尽责向乡亲父老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社会治安答卷,也让头上的国徽,肩上的正义无比耀眼,更是在老百姓心里树立起了共产党人的标杆。

  从警20多年破获案件2000余起

  1969年10月,达文虎出生在兰州市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骨子里不服输的他,从小便立志要当一名好警察。1992年,达文虎从警校毕业后进入梦想多年的公安系统,成为一名防暴警察。步入警营的他暗下决心,“一定要对得起这身警服。”从警20多年来,他先后破获各类案件20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00多人,累计挽回经济损失3500余万元。

  达文虎曾历任兰州市公安局防暴支队技术通信科副科长、便衣侦查支队重案大队副大队长。2009年,他带队打掉了以朱浣阳为首的特大造假团伙,破获伪造国家机关印章证件案件110起,缴获假证2万件,被中央电视台法制频道专题报道,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2010年“冬季百日行动”中,他连续几个月战斗在工作岗位上,带领民警成功打掉了以张坤为首的特大系列入室盗窃团伙。同年,他运用心理战术,迫使嫌疑人提供重要线索,再次打掉了以陈德军为首的特大系列入室盗窃团伙,涉案价值达50余万元。

  2013年,因工作成绩突出,达文虎被提拔任命为市局治安管理支队副支队长。走上新的领导岗位,他激情不减,始终保持用心谋事、尽心做事的工作热情,发挥自身长处,以奋勇争先的闯劲和持之以恒的韧劲抓工作、带队伍、创绩效。仅仅一年时间,连续破获3起公安部督办案件、1起全国扫黄打非办督办案件和1起甘肃省公安厅督办案件,其中一起部督案件还被列为“2013年全国治安系统十大典型案例”;全年破获刑事案件26起、治安案件138起,抓获逃犯12人。

  2013年6月,他率领公安干警破获特大假发票案,查获假发票2045本,面额达20.2亿元;同年8月,在兰州市城关、七里河、西固三区连续查获制售假冒汽车玻璃6260片,案值高达500余万元;在全市治爆缉枪专项行动中,他以强化社会面管控为重点,带领民警加大对危爆物品查缴力度的同时,及时组织对近年收缴的危爆物品进行了集中安全销毁和无害化处理,有效消除了社会安全隐患。去年春节前夕,经过几个昼夜的连续奋战,成功查处一起非法运输、储存假冒伪劣烟花爆竹案,收缴非法烟花爆竹10184件,为历年来收缴数量最多、品种最全的一起案件,有效确保了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始终深怀爱民之心

  达文虎始终深怀爱民之心,把群众工作作为推动公安工作的基础工作来抓。在2013年“保卫餐桌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他带领民警严厉打击食品安全犯罪,破获了公安部督办的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系列案件7起,查获有毒有害食品和半成品800余吨。

  多年来,达文虎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嘉奖3次,10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4年,达文虎被评为“第四届甘肃省道德模范”。今年,他又被推荐为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