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道德模范庞迁司:平凡岗位彰显敬业奉献精神

发表时间:2015-09-16 来源:

庞迁司同志,红古区地税局一名普通的干部,1995年开始从事税务工作,十几年来,他一步一个脚印,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献身地税事业、真诚为纳税人服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构建和谐地税作出了突出成绩。曾先后多次被区局评为先进工作者,1996年荣获全省地税系统征管能手称号,2004年被兰州市地税局评为服务明星,2007年被兰州市委、市政府授予百佳服务明星,2009年又被区委、区政府评为红古区首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他所负责过的单位也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集体、青年文明号和兰州市地税系统文明单位等。

严格执法力求检查精细高效

作为一名稽查税务干部,庞迁司带领稽查分局人员将查点内容与“查前分析会、查中讨论会、查后总结会”相结合,进一步强化工作要求,努力做到“查深、查细、查透”。针对以往“就账查账”的税务检查存在着检查不全面的现象,结合稽查必查点提供的资料目录,积极拓展稽查工作思路,实现了稽查方法上的突破。从企业的经营活动源头入手,对企业经营活动的每个环节触及的税种进行完全排查,同时采取实地盘存,以存计销等多种方法,从总量上控制了企业的应纳税款,大大提高了税务稽查的质量和效力。

深化执法监督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作为一名税务干部,庞迁司有一颗不计名利的淡泊心、具有秉公办事的责任心和不被金钱所诱惑的铮铮铁骨。为了树立地税良好形象,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始终在政治、思想作风和行为上守住三道防线,即“耐得住艰苦,顶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该办的事从来不拖拉。常年与纳税人打交道,他始终认准这样一个简单的道理,“吃人的嘴软,拿人的手短”,不吃不拿,才可以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

悠悠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在这平凡而又特殊的工作岗位上,庞迁司同志凭着对税收事业的执著热爱和满腔热情,十几年如一日,默默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展望未来,在荣誉面前、面对新的起跑线,他仍在以忘我的精神,以身作则、敬业爱岗、恪尽职守,全身心的投入在工作之中,在地税事业发展的道路上创造着新的佳绩,谱写着更加动人的乐章。(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