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甘肃省红十字会追授宋巍“甘肃省红十字会博爱金奖”

发表时间:2016-07-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7月7日,甘肃省红十字会追授“甘肃好医生”宋巍“甘肃省红十字会博爱金奖”。

  宋巍1982年11月出生,吉林四平人,生前为甘肃省人民医院烧伤科医师。2016年6月15日19时10分,宋巍因突发脑干出血,经抢救无效去世。宋巍去世后,按照他的生前遗愿,将自己的肝脏、两个肺脏、两个肾脏、两个角膜和皮肤组织予以捐献,挽救了4名患者的生命,让两名患者重见光明。宋巍的离去令人扼腕,他的善举更值得敬仰。他以生命传递爱心,彰显了人性的光辉。从他的身上,人们看到了当代医务人员无私奉献、心系患者的崇高品质,他用这种高尚的方式使生命得以延续,惠泽他人,爱心永驻。宋巍去世后,留下了年轻的妻子和不满2岁的孩子。

  甘肃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玉堂将博爱金奖奖章、荣誉证书递到宋巍的妻子马文娟手中,并嘱咐她将自己对丈夫的爱倾注到孩子身上,好好工作,好好生活,顽强地走下去。李玉堂说,宋巍是新时期医疗卫生工作者的杰出代表,他的大爱情怀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了社会文明进步的新风尚,宋巍以他的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值得全社会尊崇。(兰州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