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好的哥拾金不昧万元现金两小时内归还

发表时间:2016-05-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的哥孙国强正在擦车

  5月13日中午时分,海洋出租车行的孙国强如同往常一样开着车号甘A.84579的出租车跑车。当一位客人下车后,孙国强准备吃中午饭,这时他突然发现车后排有一个黑色手提包,打开手提包孙国强发现内有一大沓现金和驾照、身份证、手机等物品。顾不上吃午饭,孙国强赶忙来到车行,将失物交到车行,通过车行的联系,两小时内找到了失主并且归还了失物。

  记者了解到,当日孙国强从芳草园附近拉了一名客人一直送到了雁宁路中段。当时已经临近午饭时分,送完这位客人,孙国强就在雁滩附近准备找个餐馆吃饭,但是当他打开车门收拾车后座的时候发现一个黑色的手提包,打开后孙国强看到包里有一摞现金,还有手机以及各种证件。看到这一幕,孙国强没有顾上吃饭,急匆匆地拿着包赶到了车行。到了车行,看着心急如焚的孙国强,车行的工作人员赶忙通过电台以及遗失的证件找寻失主。前后将近两小时,就联系到了失主,失主也是急忙赶到了车行,在核对了包中的现金共有10700元准确无误,各种证件和手机也完好无损时,失主激动地要好好重谢孙国强。但是面对失主的感谢,孙国强也只是淡淡的婉言拒绝。

  海洋出租车行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平时,孙国强就是一名特别热心的的哥,一向是低调的态度,而面对记者的采访,孙国强也一味强调,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他说相信咱们兰州的的哥的姐遇到这样的事情,都会第一时间寻找失主,完璧归赵。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