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兰州石化赵兰菊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发表时间:2016-05-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5月15日, 2016全国“最美家庭”揭晓暨第十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京举行。兰州石化催化剂厂三套分子筛车间操作工赵兰菊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经过群众自荐互荐、层层推选和网络投票、媒体和专家评审以及网络公示,25户家庭当选全国“最美家庭”。

  赵兰菊敬业爱岗,工作认真负责,主动承担其他任务。她14岁的那年,母亲遭遇了车祸,双腿粉碎性骨折。她在医院精心照顾母亲,为母亲按摩。经过5年努力,瘫痪在床的母亲扔掉拐杖独立行走。

  赵兰菊和父母、公婆和睦相处,时常陪老人散步,给老人洗衣做饭、按摩洗脚,休假时带上双方父母外出游玩。赵兰菊丈夫的姐夫来兰打工,因收入有限在外租房困难,她让姐夫住在了家中,一住就是一年多。

  她关怀左邻右舍的老人。一位邻居老阿姨生病住院了,因为她孩子在外地,无人照顾,赵兰菊给老人送饭、喂饭、按摩。她还办起了简易“托管所”,让邻居们的孩子们在她家写作业、作游戏。2014年夏天,她家的一位老邻居想利用孩子暑假之际装修一下旧房,正打算另外租一套房子过渡一下,她听说后主动和她联系,邀请他们娘俩住到她家。

  有一次,她母亲住院,同房的一位老人因为药费不够,亲人不在身旁。赵兰菊替老人垫付了药费,并与丈夫一起照顾老人。

  赵兰菊还参与到“暖冬行动”中,发动家人、朋友,整理出了4大包衣物,并买了手套、铅笔、50本《弟子规》,送给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人民网)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