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兰州好心人为截瘫女孩送去温暖和关爱

发表时间:2016-05-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相关报道

  5月5日,媒体报道了“女孩遭遇车祸高位截瘫男友痴情守护不离不弃”的新闻后,引起了社会高度关注,市民、网友纷纷表示同情,期待女孩能快点好起来。仅仅3天时间,该条新闻的点击率和阅读量已突破100000+。就在社会各界为女孩的病情担忧和四处寻医奔走时,又有两位好心人给张华、马强带去了温暖和关爱。

  捐助:好心人捐款1000元希望能帮到张华

  5月9日,一位不愿具名的姚先生致电记者说,看到报道截瘫女孩的遭遇后很是同情,这对情侣真的很不容易,从外地来兰打拼,可是没想到却出了这样的事情,这是谁也不想看到的。虽然1000元可能帮不上太大的忙,但这是自己的一点心意,希望张华早日康复,回到学校继续完成学业,尽早回到爱她的男友和家人身边。当记者表示希望和他一起将钱亲手交到马强手里时,姚先生表示他把钱打到男孩的卡上就行了。在姚先生向记者索要卡号后没几分钟,马强告诉记者,1000元爱心捐款已经到账,特向姚先生致谢。

  支招:八旬老人带来治疗希望

  家住金城关附近的张奶奶今年已经80多岁,她打电话告诉记者,看了报道后,不禁想到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他们家也有一位跟张华情况一样的瘫痪病人,当时心里真的特别着急,又不知道该怎么办。那时候天天在医院轮流值班,耗尽了家中所有积蓄。虽然很苦很累,可当时就有一个信念:一定要坚持,咬牙再挺挺。经过长期按

  摩和治疗,奇迹终于出现了,瘫痪在床的家人终于能下地走路了。张奶奶想打电话告诉马强如何更好地去照顾病人,让病人吃哪些营养品能让身体尽快恢复,以及术后怎么做康复训练。张奶奶称,她年纪大了,走不动路了,没办法亲自去医院看望张华,但可以通过电话告诉马强一些情况,方便他更好地照顾女友。

  进展:兰州医生邀请北京专家准备网上会诊

  马强告诉记者,现在张华的支气管仍存在问题,解放军兰州总医院的医生已经连线北京专家,准备进行网上会诊。目前张华只能喝一点水,还是不能进食,靠营养液维持体内需要。由于长期不能吃饭,张华的体重从以前的100多斤直降到70斤。“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对于好心人的帮助,马强希望通过记者转达谢意,“虽然我们互不相识,但是大家的爱心温暖了整个城市,谢谢大家的帮助!我会继续坚持下去!”马强说道。

  媒体呼吁,让我们用爱心为这对情侣撑起保护伞,为他们提供帮助,让他们重拾美好爱情,过上幸福生活。(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