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6月十佳“兰州好人”网络投票开始

发表时间:2016-06-21 来源:兰州文明网

  6月20日,市文明办逐级审核筛选出了15名“兰州好人”候选人名单,于6月21日在网络上开始投票,好医生宋巍和见义勇为的“托举哥”王少华均在网投候选人名单之中。市民可登录兰州文明网,或者搜索“lzswmb”关注兰州市文明办微信公众号,在“兰州好人”专题页面上进行投票。

  这15位“兰州好人”候选人分别是——“助人为乐”候选人:宋巍、丁述学、过肖江、刘雪萍;“见义勇为”候选人:王少华;“敬业奉献”候选人:何世俊、刘敏、石志学、唐艳、王平安;“孝老爱亲”候选人:安金兰、郝学琴、李宝刚、王永宏、魏世发和彭月华夫妇。

  这些候选人只是我们身边平凡的人,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好人的定义,特别是甘肃省人民医院烧伤科医师宋巍在上海长海医院进修期间突发脑干出血,抢救无效,于6月15日晚逝世,年仅34岁。好医生宋巍共捐献了一个肝脏、两个肺脏、两个肾脏、两个角膜和皮肤组织,共挽救了4名病患的生命,让2名病患重见光明。另外,22岁的见义勇为少年王少华,在楼下路过时,一名2岁男童从6楼窗口踩空坠落,危急关头,他及时冲上去伸手接住,从死神手中夺回了这个小生命,网友盛赞他为兰州的“托举哥”。

  他们的善行义举感动了每一位市民。网络投票从6月21日起至6月25日,投票结束后将汇总结果,综合得票情况与事迹进行评议,最后确定出本月十佳“兰州好人”。(兰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