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4月“兰州好人”出炉暨第二期善行义举榜发布

发表时间:2016-04-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由兰州市文明办组织开展的2016年4月十佳“兰州好人”评选结果出炉。经审核后,他们分别是,“助人为乐”好人:魏周荣、苗西江、王俊娜、李武;“诚实守信”好人刘海梅、张小兰;“敬业奉献”好人:杨俊崇、张秀林夫妇,张亮;“孝亲敬老”好人:龙香菊;“见义勇为”好人:李高云。

  魏周荣,男,44岁,兰州市城关区林业局林业局职工,在林业局系统干保卫工作二十年有余。2015年6月8日兰州南山路红泥沟路口发生了一起严重车祸,车祸造成一名妇女当场死亡,一名小孩被撞伤,车祸发生后,林业局门卫魏周荣同志急忙跑过去,从被货车压扁了的婴儿车中第一时间救出来了孩子,拦了一辆车火速前往医院救治。为抢救小女孩争取了有效的时间,挽救了一条幼小鲜活的生命。

  苗西江,兰州市福彩战线上的一名标兵,多年来一直默默奉献于福彩工作,为了筹集更多的公益金帮助困难群体,近7年来总行程在30万公里以上。苗西江在工作之余,多次自筹资金组织开展给留守儿童送温暖活动,通过大手拉小手,温暖留守儿童,动员全社会的力量,为义务教育阶段的农村留守儿童免费提供学习生活补助,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实现梦想,此举受到了当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王俊娜,34岁,中共党员,雁南街道张苏滩社区计生专干,同时她也是西部爱心公益社甘肃站副站长,长期坚持助学、助教、助残、环保等公益事业,全身心投入民间公益志愿者服务活动中。王俊娜通过西部爱心公益社组织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为贫困山区开展捐赠书本、教学设备、捐赠衣物、学习用品、义务支教、园丁计划、爱心百分团等各种爱心活动,为西部贫困地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李武,男,汉族,1979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榆中县广播电视台记者。十余年来,他团结邻里,热心公益,为邻居排忧解难,以免费物业的角色扮演了远亲不如近邻的和谐社区带头人。

  李高云,兰州公交集团第四客运公司三车队50路4125号车组驾驶员。2015年12月19日13时许,李高云驾驶50路4125号公交车由西向东行驶至西固天鹅湖什子附近时,突然感到头晕目眩,危急情况下,坚持将车靠边停稳后晕倒在方向盘上,保证了全车乘客的生命安全。2016年3月李高云驾驶公交车行驶至土门墩时发现路边小轿车起火,当机立断停稳车后提上自备灭火器进行施救。李高云同志关键时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国家财产安全放到第一位、视乘客如亲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真诚和无私、用爱心和善举,展现了新时代公交职工的思想境界和精神风貌。

  刘海梅,兰州公交集团第三客运公司第一车队驾驶员。2016年3月11日刘海梅在自己驾驶的车上拾到了装有5万元现金和各种证件的皮包,并将包交到站员手中,等待失主来取,其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让失主十分感动。

  张小兰,西固人家小吃街削面馆老板。张小兰的饭店常常有客人遗落物品、钱财,小到一把雨伞,大到几万元现款。每一次,她都会把物品、钱财主动送还给客人。以诚实守信为经营理念,受到了广大顾客及居民的一致好评。

  杨俊崇、张秀林夫妇是皋兰一中的宿舍管理员。杨俊崇、张秀林夫妇虽然是普通的宿舍管理员,但他们把所有住校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来关心和爱护,为女生准备红糖、帮男生做针线活、给学生做心理安慰……他们让学生们备感贴心,被学生们亲切地称为“楼爹楼妈”。被聘用7年来,他们连续获得皋兰一中“优秀管理员”、“优秀后勤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收获了学生送来的20余面锦旗。

  张亮,兰州消防支队西固中队指导员,入伍以来,张亮参加了“2.6”兰州石化公司合成橡胶厂特大火灾、“2.28”30吨液氨槽车泄漏事故、“1.7”兰州石化公司爆炸事故、“4.14”玉树抗震救灾、“8.8”舟曲泥石流等重大任务,并两次荣立三等功。他积极号召官兵进行义务献血活动,为兰州市无偿献血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龙香菊,女,永登县武胜驿镇武胜驿村四社村民。数十年如一日,龙香菊承担着家庭重担,伺候年迈多病的公婆,侍奉病瘫多年的丈夫,倾其所能供女儿读书,家庭关系处理得和谐美满,给邻里街坊树立了好榜样,向社会传递着“孝老爱亲”的正能量。 (兰州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