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兰州市文明办主任微点评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发表时间:2015-09-10 来源: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丁文广 
    微点评:丁文广,一名兰州大学里的普通教师,却放弃优越的海外条件,毅然决然的投入到乡村建设中去,服务乡村。您,怀着一颗无私的心,把自己的科研成果无条件的转化成公益项目,支持乡村建设,不求回报。您,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手把手地教农户使用新型的专利技术,知恩图报。您,身藏着一颗善良的心,为了农民的安全苦心钻研,德行乡村。

世道人心,唯有岁月静好人心安。在这个充满喧嚣与骚动的物质时代,您依然践行着您心中的价值。是您的精神,让我们知道该何去何从,是您让好人的接力棒继续下去。感谢您一路与我们相伴,愿您的精神永存,感谢一路有你。

事迹简介:丁文广,男,回族,1963年12月生,中共党员,兰州大学西部环境与气候变化研究院教授、博导。面对仍处于贫困落后的农村地区,丁文广毅然放弃优越海外生活,回到条件艰苦的家乡,借助公益力量,发挥专业所学,积极扶贫济困,支持乡村建设,努力践行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人生理念。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达文虎

微点评:什么是好警察?肯为百姓弯腰更能为百姓撑腰的警察就是好警察!达文虎从警20多年,不仅深怀爱民之心,深入联系帮扶点开展走访调研、对接帮扶工作,带领民警走街道、进社区、结“穷亲”,帮扶孤寡老人,资助贫困学生,竭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弯腰热心为百姓服务,更是苦练基本功,发扬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作风,与违法犯罪分子斗智斗勇,带出了一支团结奋进、攻坚克难、能打胜仗的英雄团队,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撑起了硬腰杆。

达文虎默默坚守在打击犯罪第一线无怨无悔,忠诚履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神圣使命,做到了公正执法、廉洁执法。他的无私奉献,尽职尽责向乡亲父老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社会治安答卷,也让头上的国徽,肩上的正义无比耀眼,更是在老百姓心里树立起了共产党人的标杆。什么是好警察?像达文虎这样肯为百姓弯腰更能为百姓撑腰的警察就是好警察!

事迹简介:达文虎,男,汉族,1969年10月生,中共党员,甘肃省兰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副支队长。从警20余年来,达文虎始终战斗在打击犯罪的第一线,破获刑事案件1100余起,为保护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平安做出了积极贡献。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魏玉川 

微点评:当有些人还在犹豫老人摔倒“扶不扶”时,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为了一个陌生小女孩,在湍急危险的黄河面前,纵身一跃,魏玉川没有半点犹豫,因为这瞬间的动作,源于魏玉川内心的品质。他在人群中飞身一跃,却是与我们的永别!天真无邪单纯傻乎乎的魏玉川,单纯背后装着一颗甘肃人正直侠义的心!总有一些人用点滴的力量,温暖着这个时代。魏玉川勇救落水女孩献出生命的的举动,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良好风气,一名普通大学生的善举,实则蕴含“大义”,流淌着一个普通人血液中的良知。当他人生命遇到危险的情况下,做到了该出手时就出手,这血液便沸腾,这凡人也就成了大家心目中的英雄。

事迹简介:魏玉川,男,汉族,1993年12生,中共党员,生前系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大二学生。为救落水的陌生女孩,魏玉川舍生忘死,用短暂的青春谱写了一曲壮丽的人生赞歌。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肖继安

微点评:肖继安同志为人正直诚实,富有正义感。他乐于助人,不图回报。27年来,始终怀着一颗正义的心,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在危急时刻,面对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和言语威胁,他从不退缩畏惧,而是同违法犯罪分子英勇搏斗,将犯罪分子擒获,并移交给派出所。多年来,肖继安同志共抓获479名违法犯罪分子,用自己的力量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肖继安同志通过自己见义勇为的行为,诠释了“邪不压正”的真正含义,为建设平安兰州、平安甘肃贡献了自己的力量。2003年,被兰州市市委、市政府授予“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光荣称号,2014年他又当选为第十二届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同时也获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赞誉,称他为“业余捕快”、“孤胆英雄”。

事迹简介:肖继安,男,汉族,1968年7月生,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街道社区居民。20年来,肖继安怀着一颗正义的心,始终没有停止与违法犯罪分子作斗争的脚步,先后抓获小偷479名,被大家誉为“业余捕快”、“孤胆英雄”。(兰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