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兰州西固区举行见义勇为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表时间:2015-09-10 来源:

7月22日下午,西固区举行见义勇为先进事迹报告会,兰州市综治办副主任孙晓勇同志,兰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秘书长李莹同志,西固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陈绍清同志出席会议。全区政法系统各单位干部,各乡镇、街道干部以及企事业单位代表共700余人聆听了报告。

荣获全国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的卢瑞斌, 20多年来抓小偷480次的全国十大见义勇为模范肖继安,抓小偷被罪犯捅伤身体的道德模范郝峰,在冰冷的湖水中救小孩的老兵宋大江,在南河道里勇救落水青年的现役军人潘全凯等5位见义勇为报告团代表分别作了报告。报告团的5位同志用质朴的语言满怀深情地讲述了他们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感人肺腑、激人奋进。使与会人员深深地感受到内心的震撼和共鸣,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李莹指出,此次报告会旨在进一步加大见义勇为事迹的宣传力度,用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教育人、感召人、影响人,进一步发现、培养、推广见义勇为先进、树立见义勇为典型,在全社会倡导和弘扬“见义勇为光荣”的良好社会风尚。(鑫报)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