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兰州武警官兵下河救人受称赞

发表时间:2015-09-10 来源:

8月22日,在兰州市西固新安路附近,一名中年男子跳入黄河,岸边传来一名妇女的呼救声。在武警官兵的努力下,落水男子被救上岸,无生命危险。

当日晚19时许,武警兰州市支队四大队十四中队中队长聂正军听到有人呼救,遂向大队进行汇报,四大队副大队长张涛带领应急班携带救生衣、救援绳等救援器材前往现场展开营救。救援人员赶到时,落水者的妻子正在岸边焦急地痛哭,并试图冲进水中救人。由于河水湍急,落水男子已被冲出数百米远,只露出头部。最终,聂正军带领战士张彬、于强下水救人。救援人员在腰部系上救援绳,奋力游到落水男子近前,与周围群众合力将落水男子救上岸。

男子被成功救上岸后,由120急救车送往附近医院,目前已无生命危险。而武警官兵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群众的精神,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好评。(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