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兰州乘客驾驶员接力 乔女士贵重物品失而复得

发表时间:2019-03-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3月25日,市民乔女士由兰州车站乘坐1路车前往公交集团站点下车,下车后发现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不见了。经过一番寻找,她的物品并没有丢,而是落在了公交车上,最终“完璧归赵”。

  3月25日中午,乔女士乘坐公交车在公交集团站点下车,准备搭乘汽车前往永登县。就在她前往洗手间整理物品时,发现随身携带的背包不见了,里面装着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随后,她赶到兰州西站终点站,把乘车时的电子支付凭证给一名1路公交车驾驶员看。在这名驾驶员的指引下,她找到了当时所乘坐的自编号为1017的1路公交车的驾驶员杜强。

  据了解,当日中午11时50分许,杜强驾驶1路车至七里河桥站点时,有位男乘客将一个背包交给他,说可能是有人落下的物品。车辆到达兰州西站终点站时,他遇到了前来寻找背包的乔女士。在车队办公室,经过车队工作人员核实相关信息,乔女士拿到了她落在车上的背包。除了感谢驾驶员,她也对把背包递给驾驶员的男乘客表示感谢。她说:“亏得有了他们的接力,我的包才回来了。”

  杜强驾驶1路车已有19年,他在公交车上捡过乘客遗落的笔记本电脑、手机等贵重物品,也捡到过钱包、衣服、化妆品等不起眼的东西。他说:“甭管是啥,只要是乘客落在车上的物品,就是小到一支笔,我们都要上交到车队,让车队领导想法联系失主,这已经成为我们1路公交线路的一种风气。”(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