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突降大雪遇警情 兰州父子救援现场合力救助伤者显担当

发表时间:2019-02-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2月24日突降大雪,25日凌晨2时30分龙泉高速路一辆满载货物的厢式货车与一辆半挂车追尾,司机受伤被卡车内,情况危急,高速交警联合消防和医院等部门展开救援,但一对父子合力救助伤者的事迹却感动着现场所有的人。

  当晚气温是零下十二摄氏度,路面已经大面积结冰,大雪还在下,数百辆车被困高速,兰州市龙泉大队的民警一边疏导交通,一边组织救援,救援现场还有一对父子忙碌的身影,这一老一少父亲是永登县人民医院120的医护工作者,儿子是龙泉高速交警大队的辅警徐磊。春节期间,为了保证当地群众的出行安全,龙泉大队高速交警大队提出“群众过节,安全不打烊”的口号,大队领导以身作则每天带领民警上路站岗执勤,在高速进出口处设卡盘查车辆,严查酒驾、醉驾、客车超员、面包车非法改型等交通违法。这俩父子平时聚少离多,刚刚结婚不到一年的90后小伙徐磊得知大队春节期间警力不足,主动向大队要求在节日期间值班,在医院工作的父亲得知儿子春节值班,也悄悄地与同事调班,只想在休息时能一家团聚,24日晚的这场大雪让父子在救援现场相遇,这两父子兵一同上阵,救援现场顾不上打招呼或是说一句话。在现场一同救出受伤司机,一同将伤者抬上救护车,父亲开着救护车紧急送伤者就医,儿子转身和同事一起清理现场、疏导交通!大雪下了一夜,徐磊和同事回到大队已是次日凌晨5时30分。徐磊是2014年参加工作,5年来执勤时徐磊见到父亲开着救护车上高速送伤者时,只是敬个礼点个头,父亲也是匆匆打个喇叭回应一下,父子俩其实是在用这种方式互相表达理解和关心,同时出现在救援现场也已经不是第一次,因为他们肩上的责任是担当。久而久之大队的所有人见到徐叔都会和徐磊一样敬个礼点个头。(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