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古稀老人迷路 兰州民警送其回家

发表时间:2019-02-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近日,年近古稀的老人魏某因外出迷路走失了,正当家人万分着急的时候,兰州城关公安分局广武门派出所民警历经波折将老人平安送回家中,最终让魏某一家过上了一个团圆年。

  2月6日19时许,城关公安分局广武门派出所接到兰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城关区静宁路某保险公司门口有一位老人迷路无法回家。接警后,该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找到老人,并通过询问发现老人已经不清楚自己的身份信息和家庭住址。于是,出警民警一边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内安抚,一边通过走访排摸、信息查询帮助老人寻找家人。当晚20时许,民警通过多方查找发现老人的住址在城关区会馆巷附近后,遂将老人带到该小区进行走访,不料,该小区门卫值班人员及周围住户告知民警会馆巷居民楼已经拆除,老人所在的原住房居民好像已经搬迁至金昌北路附近。

  获此信息后,民警又再次将老人带至城关区金昌北路一带开展走访。经过4个小时的艰难查找,民警终于在南滨河东路某小区找到了老人的新住址。就在大年初三凌晨零点的钟声刚刚敲响时,走失了5个多小时的老人魏某被该所民警安全送回家中。

  ■相关新闻

图为西固交警帮助八旬老人回家。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近日,西固交警大队辅警刘兰州和杨钊巡逻至庄浪路十字路口时有群众前来求助,称有一位老奶奶找不到回家的路,执勤人员找到老人,并询问得知老奶奶已经年过八旬,只模糊的记得家里在附近的小区居住。执勤人员安抚老人情绪后将老人扶上警车,在附近的小区进行询问打听,最终确定老人住在测绘队家属院后将老人安全的送入家中,并叮嘱家属今后不要让老人独自出门,多加注意安全。(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