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3万元救命钱落在出租车上 兰州的哥民警助力物归原主

发表时间:2019-01-04 来源:

  1月3日,在兰州恒顺出租车行办公室里,失主崔先生紧握着的哥郭师傅的手激动地说:“兰州警察和的哥都是好样的!”2019年新年第一天,崔先生从西安来到兰州,下车时将装有3万多元现金的拉杆箱落在出租车上。由于当时没有记下车牌号也没有索要车票,他只好求助民警。最终在兰州交通治安分局西站轨道治安派出所民警和出租车车行的帮助下,找回了落在车上的拉杆箱和救命钱。

  大意装有3万元救命钱的拉杆箱落在出租车上

  失主崔先生告诉记者,“2日凌晨零点10分,西站轨道治安派出所接到报案后,张彬警官热情接待,先是通过调取监控查找出租车,经过半个多小时找到车行电话后,又一一打电话落实,直到2日凌晨2时许,在兰州恒顺出租车公司的帮助下,最终和的哥郭师傅取得联系,并确定拉杆箱在后备箱依然安然无恙,我这才放心了!”

  崔先生老家在西安,一位朋友在甘肃省肿瘤医院住院。几天前,接到朋友电话称需要缴纳上万元治疗费。于是,2019年新年第一天,崔先生备足了3万多元现金和一些重要资料,装在拉杆箱里乘坐宝兰高铁赶到兰州。万万没有想到的是,由于一时疏忽,乘坐出租车到医院门口下车时,竟忘记了后备箱的拉杆箱。这可把他急坏了。

  可喜民警和车行爱心接力物归原主

  “由于从网上查找到的车行办公室登记的电话有变,又想了各种办法才找了车行和出租车司机。”西站轨道治安派出所民警张彬说:“老百姓有困难警察伸手相助,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记者在出租车监控中看到,1月1日23时53分,崔先生乘坐出租车在省肿瘤医院门前下的车。兰州恒顺出租公司的哥郭师傅说:“当时已经拉过两拨客人了,而且都使用过后备箱,还好崔先生的拉杆箱并没有人动,依然放在原处。后来我也多次拨打失主电话,最终与他取得联系物归原主。”

  兰州恒顺出租车公司张经理说:“公司的出租车司机遇到这样拾金不昧的事件很多,都会主动联系寻找失主,同时我们提倡这样的高尚品德。”(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