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件件小事传递兰州交警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9-01-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这个假期,兰州交警叔叔们一直坚守岗位,不仅为市民的出行操碎了心,还做了很多很多的暖心事情……

  男子突然昏迷交警紧急送往医院

  2018年12月31日晚,一私家车内有一名30岁左右的男性突然昏迷不醒。接到报警求助后,城关交警大队212临时保通保畅大队一中队民警王汗平、辅警陈云龙仅用时10分钟就将病人送到兰大二院急诊中心医治。

  交警“单膝跪地”救助外卖小哥

  2018年12月29日,酒泉路和甘南路十字发生一起伤人交通事故,一外卖小哥被轿车撞翻倒地,右小腿受伤无法移动。城关交警巡逻人员刘盼和王伟光赶到后拨打了120并对现场进行保护,疏导来往车辆正常通行。当时伤者浑身发抖,执勤交警刘盼单膝跪地,让伤者依靠在自己身上并不停地给予心理安抚,直到救护车赶到。

  节日我在岗交警火速护送生命接力

  2018年12月30日下午1时许,城关交警五中队接到群众求助,孩子突发疾病,需要前往省妇幼保健院。交警火速赶往现场,接到求助后,用时10分钟,将孩子送至省妇幼保健院。家长称,孩子因为咳嗽导致呼吸困难,孩子现在非常紧急,医生也立刻帮孩子检查。

  对于日常工作在一线的交警,经常会碰到这样的事情,他们能做的就是爱心加速度和时间赛跑,一次又一次的提供帮助,我们向这样的交警表示致敬。

  货车高速路自燃交警帮助灭火

  1月1日早上9时许,一辆载有两层新轿车的的大货车在树屏高速交警大队辖区突然自燃,导致机场往兰州方向青土岘隧道入口拥堵,幸好高速巡逻民警、消防人员及时赶到,快速灭了火。

  民警到场时,该车头正在起火燃烧,冒出阵阵浓烟,货车上的新车全部被烧成了铁壳。民警迅速对现场进行防护,封闭主路面,确保后方来车安全,待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后,马上协助处置火情。

  中午11时许,火势被完全扑灭,火情得到控制后,现场逐步解封,车道恢复行车。(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