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兰州战役纪念馆专家志愿者范文会捐赠《兰州战役全实录》

发表时间:2018-11-15 来源:兰州文明网

  11月14日上午,兰州战役纪念馆专家志愿者范文会,冒着鹅毛大雪带着一本厚厚书籍来到纪念馆。经他介绍,这是他2017年花了半年时间集中整理编著、最近又做了修订的一本关于兰州战役历史的权威资料,书稿共41.7万字,倾注了他对兰州战役的心血和情感。11月14日他亲手交给兰州战役纪念馆馆长瓮志义,是将此书稿捐赠予兰州战役纪念馆,为兰州战役纪念馆开展战役史研究、战役精神宣传工作作一份贡献。

  范文会(笔名:范凡),兰州战役纪念馆顾问,第一野战军战史研究员,大校军衔。1943年1月生,河北省邯郸市复兴区人。曾任民航学员、炮兵侦察计算员、团政治处书记员、师新闻干事、军区报社主编、军分区政治部主任、战史研究员。甘肃省记协暨新闻学会副秘书长、省知识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副会长等职。撰写发表各类作品约三千余件,计六百多万字。在军战史研究方面也取得了丰硕成果,主要有关于解放战争时期、兰州战役相关文史研究、红军革命时期、陕甘宁地区革命相关研究期刊百余篇。

  为纪念兰州战役胜利暨兰州解放70周年,范文会一直在笔耕不辍。他介绍,他编著的《兰州战役全实录》一书,不是纪实文学,而是原汁原味的史实实录,所述所写的都是依据兰州战役期间原始文献资料编篡的。其宗旨是坚持历史唯物主义真实性观点,实事求是地还原兰州战役的本来面目,为读者和史学工作者提供一个了解研究的原始史实资料。

  文章鲜明阐述了兰州战役的历史意义、革命精神和社会教育价值,讲述了毛泽东与兰州、彭德怀与兰州战役的历史事迹,通过前置篇、战斗篇、延续篇、部队篇、人物篇、文献篇、附录篇,详细介绍了兰州战役政治、军事、社会、战场等层面真实历史。

  兰州战役纪念馆非常感谢专家志愿者团队的帮助,他们的研究著作对兰州战役历史的研究起到了有力的指导和推进作用。(兰州战役纪念馆发布)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