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兰州:公交车上孕妇晕倒好司机开车直送医院

发表时间:2018-08-31 来源:兰州文明网

  “请大家理解一下,车上有名孕妇晕倒,我将车直接开到医院去抢救。”8月28日上午8时40分许,正是上班高峰期,一辆自编号7252的144路公交车,满载乘客行驶在兰州市城关黄河大桥头西北侧时,车内突然传来“有人晕倒请停车”的声音。驾驶员王希涛得知后,立即采取措施,并向乘客说明了情况,当王师傅说要开公交车送患者去医院时,大家都表示支持。

  “多亏这名公交司机和乘客的帮助,经医院检查没有大的问题,只是受睡眠不足和周围空气影响,突然晕倒了。”当天中午,记者在城关区医院见到了患者李女士,她已经准备出院回家。李女士家住庙滩子附近,已经怀孕4个月。当天清晨坐公交车准备去医院检查,没想到车辆行驶到城关黄河大桥南头时,一下晕了过去。幸亏车上乘客立即告知了司机,王师傅果断开车直接送她到医院。

  下午3时整,记者来到公交集团第七客运分公司,见到了144路公交车驾驶员王希涛,他说:“当时也没有多想,一心想着救人,这些都是自己应该做的。”当听到孕妇无大碍时,王师傅表示放心了。(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徐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