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东方红广场的“环境管家”:弘扬劳模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

发表时间:2018-05-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1999年5月,郑学义来到兰州城关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工作。在随后的19年时间里,他始终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扎实工作在物业管理第一线,带领班组成员管护、养护东方红广场,为兰州城市管理打造出一张新的城市名片。

  19年来,郑学义带领着他的班组成员一直战斗在综合管理班的第一线。他带着对保洁工作的一腔热忱,以把东方红广场装扮的更加美丽为己任,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始终保持着物业人特有的爱岗敬业与无私奉献精神,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与赞誉。郑学义曾荣获甘肃省劳动模范,他所在的班组也多次获得国家、省、市、部门的嘉奖,荣膺中华全国总工会工人先锋号、甘肃省职业道德建设十佳班组、优秀管护奖、十佳服务窗口、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

  在城关物业,郑学义有一个爱心大使的称号。有一个星期天,一位粗心的母亲带着5岁孩子在广场游玩。当时,国芳百货正在搞促销活动,那位母亲只顾看热闹,忘记了身边的孩子。天真的孩子一个人跑到广场喷泉边玩耍,当他发现找不到妈妈时开始哇哇大哭。听到孩子的哭声,郑学义赶紧跑过去抱起孩子询问情况。他一边安抚孩子,给孩子买来冷饮,一面通知广场保安寻找孩子的母亲。半个多小时后,他们终于找到了焦急万分的母亲,把孩子交给了她。

  每天,郑学义都有干不完的活,白天保洁,晚上清扫刷洗。他常常对身边的同事说,我们一定要干好本职工作,既然政府把城市的“大客厅”交给我们管理,我们哪怕脱层皮也要尽职尽责地干好。郑学义就是这样一个人,没有豪言壮语,没有丰厚的待遇,他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兢兢业业地守护着东方红广场,守护着兰州市民的会客厅。

  看着东方红广场一株株树木茁壮成长,一片片草坪变得郁郁葱葱,一朵朵鲜花竞相开放,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东方红广场的干干净净、欣欣向荣,郑学义感到了满足和自豪。他用自己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坚韧不拔的工作精神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同事,带领他们一步一个脚印的不断向前迈进,为兰州打造了一张永不褪色的城市名片。(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