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兰州金师傅有颗金子心 西安郝先生遇上好先生

发表时间:2018-05-03 来源:兰州文明网

  捡到客人落下的包交到车队,知道客人急需后,又发快递将物品快递给了失主。从驾驶员到支部书记,1路车所在的公交集团第一客运公司一车队真是将好事做到了家。通过微信聊天,西安的郝先生一再向车队表示感谢。

  5月1日中午,自编号为1025号的1路公交车驾驶员金林发现车上有几个大包,想到落下东西的乘客着急,他赶紧把包交到了车队办公室。而在此之前,刚刚有乘客找到车队办公室,说他在公交车上落下了几个包,大致是三脚架和拍摄所用工具一类,因为没有记清所乘坐的车辆,又着急在西客站搭乘火车前往外地,他留下电话号码,希望如果找到他落在车上的物品可以联系他。之后乘坐火车离开兰州。

  金林将包交到车队后,1路车所在的公交集团第一客运公司一车队刘书记马上拨通了失主郝先生的电话与失主确认。因为着急使用,失主郝先生希望车队可以将他的物品帮忙寄回西安,刘书记一口答应了乘客的要求,立刻叫来快递员,将乘客急需的物品发了快递。但因为电池和充电宝无法快递,失主请车队代为保管,会在五月下旬再次来兰州时取回。

  驾驶公交车已有25年的驾驶员金林说,这么多年下来,在公交车上捡了不少大大小小的物件,其中很多东西都被失主认领回去是让他高兴的事情,他说人丢了东西肯定着急,他能做的,就是把东西放在车队办公室,好让人们尽快能拿回去。听说这次的失主也找到了,他高兴地说:找到就好。(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