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为最美劳动者喝彩

发表时间:2018-05-0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小长假,大家都在享受着假日,但在新区建设一线,仍有许多劳动者坚守在岗位上。本报记者前往新区建设一线,采访了“最美劳动者”。他们以奉献、务实的精神,用青春和汗水为兰州新区的建设和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赵志刚:把工地当成了自己的家

  清晨,新区城投集团房地产公司项目管理人员赵志刚就已开始了新一天的忙碌。8时30分,赵志刚已早早地来到方家坡安置房施工现场。还没和记者聊上几句,他就被工作人员叫了出去,刚回来,他的电话又响了起来,接着又走了出去……作为新区重点项目的业主代表,赵志刚深感责任重大,每天他都要召集各施工单位开会,及时沟通解决现场问题,研究下一步工程计划。为了保证项目如期交付,他基本上每天都是吃住在施工现场,把工地当成了自己的家。

  2013年,他成为新区建设大军中的一员,在项目上一干就是5年,他参与了兰州新区人才住宅小区(瑞岭雅苑)、小横路(棚改安置房)、G109改扩建项目、孵化大厦改造装饰装修等工程项目的建设,也亲眼见证了兰州新区从乡村到新城的历史性变化。他告诉记者,方家坡安置房、宗家梁安置房等3个项目现在均已进入收尾、移交阶段,为保证按规定时间移交,他必须实时排查剩余工程量,并适时采取措施确保进度计划的兑现。

  夜幕降临,一天的工作接近尾声,确定工地上的各项建设都处于安全达标状态,赵志刚召集相关负责人安排部署第二天的具体工作。直到深夜,一切工作安排妥当,赵志刚才有了片刻休息时间。

  李帅才:从没有停下过脚步

  记者见到施工员李帅才时,他正不断穿梭于各个工地现场,在机器的轰鸣声中,在黄土的笼罩中,他们便是整个工程项目正常运转的轴,不敢有丝毫松懈。

  自2017年进入城投集团城建公司,李帅才便一直从事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施工员工作。不论是在35℃的高温下现场监督楼顶的模板铺设和钢筋绑扎,还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指挥混凝土的浇筑,对于他来说都是家常便饭。“工程质量安全是一个项目的头等大事,我们必须做好与业主的沟通衔接工作”,半天的采访,我们已跟随他辗转好几个作业现场,与施工方拉尺子测量梁深到查看现场沟渠作业,再到与施工人员一起探讨工程图纸,他一直没有停下自己的脚步。

  直到夜幕降临,待各个工地陆续停止施工,排除所有安全隐患后,一天的工作在各种奔波忙碌中也接近尾声,在搭建的临时宿舍中,他和同事们饶有兴致的聊起了天,“今天又是两万多步”,他看着手机里的微信步数笑着说。

  在新区,像李帅才这样的施工员有很多,他们活跃在各个施工现场,每天工作超过10个小时,没有周末,个人时间很少,当我们赞叹新区的建设速度时,却很少有人想到他们为此付出的辛苦。而他们仅仅是因为心中有着一份信仰,肩上扛着一份责任……(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