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暖心!兰铀人列车上施援手抢救病人获赞

发表时间:2018-04-27 来源:兰州文明网

 

  4月24日傍晚,在北京开往兰州的Z75次列车上,上演了一幕惊心动魄的生死大营救——一名男性乘客突发疾病,顷刻间就有可能致命。而幸运的是,中核兰铀公司参加十九大轮训的学员们与他同乘一列火车,因此得以在最短时间内获救。

  19时10分许,一则紧急广播打破车厢里的寂静:“14号车厢一位旅客在列车上突感不适,列车内若有医务人员请前往救治……”广播的声音还未落,大家都还没反应过来,肖晨光已经迅速从上铺一个翻身下来,一边穿着衣服,一边以最快速度赶往14号车厢。

  发病的是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他满头的汗珠,脸色苍白,手捂着胸部,表情极度痛苦。在简单地询问了患者情况后,肖晨光凭借着多年经验推断患者是突发心肌缺血,如果不是以最快的速度接受有效治疗,患者会非常危险。肖晨光对患者实施了一系列的抢救措施,十几分钟过去,患者的发病症状慢慢地得到了缓解。

  期间肖晨光又返回自己所在的7号车厢拿取治疗所需的药物,经过精心救治,患者病情基本得到了稳定。但肖晨光仍不放心,坚持陪在素昧平生的患者身边照顾着,一会给他倒杯水,一会问他好点没?一会看看他的气色。直至该患者抵达目的地洛阳,这时已经是半夜23点左右了。列车长和患者一再向肖晨光表示谢谢。

  患者说:“我今天多亏了遇上您了,要不,我的命就没了”。肖晨光说:“这又有什么呢,我是医生,我的职业是治病救人,治病救人是我应该做的。”

  肖晨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值得点赞!(中核兰铀)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