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兰州:社区照顾孤寡老人多年 外地亲属登门致谢

发表时间:2018-04-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4月8日早晨,在先锋路街道兰玻西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市民齐喜萍满怀激动地将写有“爱心博大亲如一家尽职尽责排忧解难”的锦旗送到该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彬手中。“我姨安凤英是位孤寡老人,住在兰玻西社区这么多年,多亏你们社区的悉心照顾让她安度晚年,我表示诚挚的谢意。”专门从外地来兰的齐喜萍说道。

  去年12月份,安凤英老人因病辞世,享年84岁。老人生前一直居住在兰玻西小区,无儿无女,独自生活。兰玻西社区将老人纳入关爱帮扶对象,时不时到老人家去看看。2015年老人查出患结肠癌后,身体越来越差,社区便每天派人到家中去照料她,给她打扫卫生、送饭、买药。老人床头放着社区的联系电话,身体哪里不舒服了,都是社区楼院长第一时间赶来。同时,兰玻西社区还上报民政部门给安凤英申请了每周6次的虚拟养老院服务,将老人的起居照料得很妥帖。直到老人去世也是社区帮助安排完所有的后事。

  4月8日,齐喜梅赶到兰玻西社区,她说,这次她趁清明假期从外地回来,一方面是祭祀,另一方面是为了亲自感谢社区所有热心人,这些年来对自己姨姨无微不至的照顾,真是尽心尽力地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