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城管队员寒夜拉着迷路老人四处找家

发表时间:2018-03-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2月28日,七里河区执法局肉联厂冬防执勤岗亭接待了一位走失老人。由于年事已高,除了住在7楼和儿子名叫小军外,老人根本记不清家里的任何信息。不过城管队员想方设法,最终帮老人找到了家人。

  当晚8时50分,七里河区执法局土门墩街道执法中队的执法队员武小强、马成、陈浩强巡查归来时,看见水电小区家属院保安陪着一位老爷爷坐在执勤岗亭台阶上。看到穿着制服的城管队员,老人焦急地自言自语:“我找不到回家的路了,这是哪里,我要回家……”老人拄着拐棍颤颤巍巍,身上穿衣不多,已经在外逗留了好几个小时,饥寒交迫,身上无电话及任何身份信息。武小强当即买了面包,倒了开水,让老人先休息吃饱,同时报了警。

  经询问,老人断断续续地说,他是通渭人,来兰州后住在儿子家,儿子儿媳去上班了,下午自己下楼买东西后迷路走失,记不起家人叫啥,也不知道家人的电话号码,只知道住在一栋7层楼的7楼,儿子叫小军。

  执法队员与派出所民警商议后,决定由民警给老人照相,上网进行人员身份信息比对查找。执法队员分析,既然老人在肉联厂人行天桥附近走失,应该就在周边某个小区居住。随后,队员们带老人对周边的7层楼进行逐个查找。一个小时后,晚上10时10分,终于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原来,老人走失后,家人已经寻找了近5个小时。家人说,老人姓王,今年85岁,下午5时走失。看到老人安然无恙,家人激动地握着执法队员的手连声称赞:“城管队员好样的!”(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