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急!瓜子皮卡在1岁半幼儿气管里 交警开辟“绿色通道”紧急送医

发表时间:2018-02-2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孩子被安全送到省人民医院 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2月23日下午,一辆来自漳县的私家车主向东岗交警大队二中队指导员施斌章求助,称车上一岁半大的小孩子将瓜子皮卡在气管里需要送医,由于不识路,差点走错路,希望得到帮助。了解到情况后,施斌章紧急用警用摩托车护送,5分钟后将他们送达省人民医院。

  当日下午,施斌章在天水北路执勤时,一辆车牌号为甘JF3768的小型机动车驶出高速公路后立即向他求助:“警察同志,快帮帮忙,车里有个一岁半的孩子,不小心将瓜子皮卡到气管里,漳县医院没有条件治疗只能上兰州,我们不熟悉路,差点走错道,求求你快带我去医院。”听到这里,施斌章意识到情况紧急,早一分钟到医院孩子就能早一分钟得到救治。“你紧跟着我开的警车,不要看信号灯,跟紧我的车!”施斌章说完,警车鸣响警笛,带着求助车辆向就近的甘肃省人民医院驶去。考虑到当时正值上班高峰期,天水路车流量较大,施斌章又安排警员杨治龙、杨洁两人驾驶摩托车从旁引导护送,通知沿线执勤警员提前分流疏导天水北路由北向南车辆,便于求助车辆尽快通过。车辆行驶到盘旋路十字北口时,前方左转弯车辆挡住了去路。施斌章拉响警笛提醒前车变道让行,前方排队等候的的两辆车马上驶出了左转弯车道,为警车和求助车辆让出了道路,警车和求助车辆迅速向省人民医院驶去。

  仅用了5分钟,施斌章等人便将求助车辆送到了省人民医院。到了医院,施斌章等人担心孩子的就医还需要其他帮助,便一路跟着家长进了急诊科,看着孩子送进急诊室进行救治。待医生确认安全后,才急忙赶回自己的工作岗位。(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