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公交司机:希望能有空陪陪老母亲

发表时间:2018-02-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2月15日下午6时20分,记者来到西关十字公交枢纽站,昔日拥挤喧嚷的车流不见了,道路也变得空旷通畅了起来。公交站台上为数不多的乘客正在等候乘车。记者登上自编号为5377的9路公交车,司机陈录阳上夜班。今年50多岁的陈录阳,老家在陕西省咸阳市,2001年从部队转业到公交五公司,干公交司机已经有17年了,每逢年节假日,是他们最繁忙紧张的时候。“10年了,我没有一次看过完整的春节联欢晚会,更没有回老家与年迈的母亲团聚过。”陈录阳说。

  虽然陈师傅的老家在陕西咸阳,离兰州并不远,但他却很少回去。单位每四年也会安排一次探亲假,由于驾驶员比较紧缺,工作紧张离不开,陈师傅只休过一次探亲假,家中的七十多岁的老母亲,全靠兄弟姐妹照料。他经常通过电话和视频,向老人家问候,为此,他也没少挨老人家的数落和责怪。除夕夜,当记者问他新年有啥愿望时,陈师傅沉思许久后说:“真心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找个时间回趟老家,看望一下年迈的老母亲。(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