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兰州好人范金凤:无偿献血传递爱心

发表时间:2017-11-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11日11日,由甘肃好人好报公益联盟,兰州晚报主领的“暖冬行动”启动了,兰州小草爱心社会工作社会服务中心携手甘肃省无偿献血服务队,范金凤爱之家在兰州友好医院门口展开了“双11,爱心不脱单”的无偿献血爱心活动!

  在人群中,“献血达人”范金凤身着红马夹,笑容灿烂,和每一位来到现场的爱心人士热情交流,如冬季暖阳。爱心人士赵冬梅说:“以前我没有献过血,但是兰州好人范金凤每天在朋友圈发的献血倡议,感动着我,在范金凤的感召下,今日我来献血了。真的好激动!今天现场感受真的是无偿献血者,真的很伟大!”同样地,爱心人士满小玲也这样说:“我在西固,看范金凤大姐的朋友圈每天的无偿献血宣传,又看到她和爱人近20年的坚持,我被感动了,今天献血400ml,终于知道,无偿献血,我也可以的!”还有兰州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负责人买天福穿梭在无偿献血的人群之中,看着一个个爱心人士撸起袖子,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里来,真的是满满的温暖!

  据统计世界上每秒钟就有三个人需要输血,可能是躺在手术台上大出血的产妇,可能是得了白血病的花季少年,也可能是出了事故的家中顶梁柱。试问一下,我们怎么能视而不见?请伸出你的手臂,献出你的热血,每一份血液,都是送给患者最珍贵的礼物,无偿献血为生命助力!

  范金凤说:“爱需要传递,让更多人更明白生命的意义,无偿献血可以为生命助力,为生命喝彩!”截止中午12点,参加无偿献血的爱心人已达35人,成功采血29人,采全血37.5个单位(7500ml)!看着这样的场面,这个冬天能不温暖吗?在这里特别感谢兰州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甘肃省无偿献血服务队,范金凤爱之家,甘肃省无偿献血服务队知行学院分队,甘肃省无偿献血服务队陇桥学院分队,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畜牧兽医系青年志愿者协会,兰州友好医院志愿者服务中心,甘肃杏林堂保健推拿服务有限公司团队的志愿者们为这次爱心活动的志愿服务,谢谢你们!(兰泉根子


责任编辑:张珊